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一)】勤学雷锋勇担当 共创文明五台山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一)】勤学雷锋勇担当 共创文明五台山

来源:   作者:史佩泽 杨舒雅/文 陈国炫/图 指导老师:史佩泽   发布日期:2023-03-06     浏览次数:

     

雷锋精神是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在民族复兴中践行雷锋精神,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中国。为了更好地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雷锋志愿服务精神,积极践行生态文明理念,水建学院、人文和机电学院于3月4日上午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勤学雷锋勇担当 共创文明五台山”主题实践活动。本次清扫活动共招募90余名志愿者,其中水建学院40名志愿者参与。

f66d50bd1d09460e9be4252c5c4a842e.jpg

春意盎然、惠风和畅,各位志愿者在集合地点聆听水建学院同学对五台山修缮历史等的讲解,对五台山有了更深的理解。宣讲结束后,志愿者们兵分三路,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前往活动地点开展清扫活动。志愿者们都展现出极其强烈的志愿服务热情,认真负责、分工明确、井然有序,高效完成清扫任务。草丛中及台阶上的白色垃圾清扫干净,使得五台山更加干净美丽,引得路人驻足观望。虽然天气微冷,但同学们的热情和奋斗精神依旧炽烈,一边清理垃圾,一边交流彼此心得和感受,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和团结互助的气氛。最后,志愿者们共同合影留念,一同记录这美好温馨的时刻。

7f28dd46668e4a77abe597479986efdb.jpg    43b7c370e5a5423aa05a46c3407cf5cb.jpg

950590fd101d48a5ae304b5fbf444ad2.jpg    2fa4aeb8353849f2902c19afc893f5ee.jpg

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奉献爱心,感受劳动乐趣,增强环保意识,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爱的力量。此次五台山清扫是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一,学院还将围绕文明实践、社区服务、生态环保等主题开展相关活动,不断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价值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