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田园使者】绿树成荫迎植树,共建生态护家园
 

【田园使者】绿树成荫迎植树,共建生态护家园

来源:   作者:李培铮 史雪麦/文 梁永山 王新鹏 饶东/图   发布日期:2023-03-13     浏览次数:

     

“栽种千棵幸福树,培育万株希望苗。浇灌甘甜快乐水,人皆动手柳成荫。一花独放不是春,万木成林绿呈祥。百花千林环境美,植树环保当天使。”2023年3月12日上午八点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建学院田园使者队伍整装待发,来到了陕西省涌泉县桶张村,为这个美丽的乡村增添了一片新绿。队员们准时到达集合地点,手拿铁锹,在村民的指导下进行挖坑、培土、浇水等步骤,虽然有些累, 但每个人都感到充实与快乐。

4de916f7c6584f288c35d2c530e4b9e7.png

6f8a33fa39c047ef8764ee8c9d20e2c3.png

随着时间推移,在汗流浃背地辛勤劳作中,每一个人都感受到自己肩负起新时代责任与使命。在场所有人都深刻认识到:绿化是国家重要战略之一,“造林草原万里行”不仅是治理沙漠化、防止土地退化、提高生态系统稳定性和改善环境质量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而且还能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增加就业机会以及改善居民生活条件等多方面产生积极影响。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生态文明建设关系人民幸福和未来。”森林覆盖率是衡量一个国家生态文明程度最重要指标之一。因此,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认识到自己肩负着保护环境、推进可持续发展的责任。

午后,阴沉沉的天空里弥漫着春天特有清新气息。柳条轻摇微曳,带出那份淡淡惬意;路边小草儿青青欲滴; 远处山峰苍郁高耸;而那刚刚种下去不久就会长成茂密枝叶的海桐树更会增加这片土地上的无限美景。

054900d054084295abfdc86f977463c0.png

6bff92b6467f44aea8ea1b83d6c3b37d.png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 我们应牢记初心与使命,推进社会发展、促进环境改善,参与各类志愿活动并付诸行动。实践出真知,积极传播理念倡导低碳环保方式,爱护环境从我做起。只有通过共同努力才能够营造出更加优美宜居安全舒适的社区城市。此次活动也让参与其中的大学生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他们表示:“今天虽然只是简单地种下几棵小树苗,但这些微不足道之物却承载着无限可能。未来我们将继续为生态环保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赵欣悦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