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学院风采» 爱岗敬业 立德树人
 

爱岗敬业 立德树人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15     浏览次数:

     

姜守芳,中共党员,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教师,土木教工党支部副书记,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关心国家大事,明辨是非。

姜老师主要承担交通工程、道路立交规划与设计、工程图学等6门课程的理论和实践教学任务,2020年教学工作量642学时,教学效果良好。从教的第一天起,姜老师即把“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时刻鞭策自己。多年来,她关爱每一位学生,特别是学困生,将思政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深受学生的爱戴和尊敬,曾三次被提名入围“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所带班级奋发向上获得“先进班集体”“文明学风示范班”等荣誉,本人获得“2020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作为道桥课程组组长,姜老师组织同组教师潜心教学,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法,近年来,课程组在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课程思政示范课堂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2020年,姜老师本人立项主持3项教改项目、课程思政项目和“双百”实验项目;获得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院级一等奖和校级二等奖,主讲课程“交通工程”获得在线教学优秀课程,课程思政示范课堂建设项目验收优秀;立项指导大学生省级科创项目2项;指导2支学生队伍参加参加第一届“美丽乡村”土木工程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均获三等奖,本人获得“优秀指导教师”。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是姜老师追求的境界,她坚信“痴心一片终不悔,只为桃李竞相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