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2020全国机器人竞赛中再创佳绩
 

我院学子在2020全国机器人竞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   作者:李洁   发布日期:2020-12-17     浏览次数:

     

近日,“2020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线上竞赛结果出炉。在学院和教务处大力支持下,我院师生组成的8支队伍经过竞赛组委会严格评审,共获得国家级一等奖2项、三等奖5项。此前在11月22日的中国机器人大赛中,我院机器人团队两只参赛队伍已获得二等奖2项。

今年由于疫情影响,比赛时间和形式多次变更。同时学生居家学习对备赛也产生了严重影响。针对这种情况,队员采取多种形式,通过线上指导、快递竞赛器材等方式保证备赛进度。返校后克服两个校区往返、课业和考试集中等不利因素,充分利用国庆假期的课余时间,严格按线上竞赛规则完成备赛,不仅完成了竞赛机器人的制作和调试,还在指导教师指导下高质量完成了技术报告,多机位竞赛视频拍摄等线上评审材料的准备。最终,光电搬运机器人项目和多足舞蹈机器人项目获得一等奖。

水建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结合本科实践教学改革,制定完善的支持办法,积极探索以机器人竞赛为特色和优势的一系列学科竞赛与实践教学相融合的教学新模式,充分发挥科技竞赛在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中的引领和促进作用,不断探索理论知识学习、实践动手锻炼、创新和科研实践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新路径。

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国际工程机器人联盟中国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主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9届,是国内参赛高校最多、最受关注、影响力最大的工程机器人专业赛事。比赛项目包括机器人工程创新设计、人工智能、机器人搬运、空中机器人、水中机器人等18个大项50余个小项,涵盖了机器人技术发展的各个方向,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

3efaa5ed830042429db4cd62cc728f07.png

中国机器人大赛现场调试.jpg

编辑:李洁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