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学院新闻» 第十七届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气候变化与旱区节水农业分论坛成功举办
 

第十七届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气候变化与旱区节水农业分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王亚昆   发布日期:2023-09-21     浏览次数:

     

9月20日,第十七届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气候变化与旱区节水农业分论坛在水建学院报告厅举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房玉林副校长代表学校致开幕辞,论坛由水建学院院长胡笑涛教授主持。来自英国、加拿大、乌兹别克斯坦、巴基斯坦等4个国家的6名国外专家和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农科院、武汉大学、兰州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河海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单位的10名国内专家进行了16场学术报告,共同探讨全球气候变化与旱区农业节水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未来发展方向。

本次分论坛以第十七届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为契机,围绕气候变化下作物总初级生产力、河流流量等对变化环境的响应、农业人工智能系统、绿色灌区现代灌溉技术与装备、黄土高原水沙调控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学术交流和研讨,拓展了我校师生的国际视野,有效增进了与会单位的互相了解,强化了国内外高校、科研单位的合作联系,加快了我院国际化办学的进程,为全球气候变化形势下旱区节水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分论坛的成功举办将有效推进联合开展关键领域、重大项目科技攻关、人才培养等工作,对于推动国际联合开展水土资源和生态环保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助力黄河流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气候变化与旱区节水农业分论坛合影

编辑:王志刚     终审:孙世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