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学院新闻» “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发电”主题学术沙龙成功举行
 

“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发电”主题学术沙龙成功举行

来源:   作者:李宗平 蔚晓宝 寇向阳   发布日期:2022-08-31     浏览次数:

     

8月12日,陕西省电源学会“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发电”主题学术沙龙在西安临空会展中心A1报告厅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

此次学术活动由陕西省电源学会举办,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发电分会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承办,上海大周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研讨会由分会理事长谭亲跃副教授主持,强虹副教授、毛秀丽副教授分别主持了学术报告会。陕西省电源学会领导及各分支机构代表、相关高校代表、企业代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资环学院、机电学院的相关教师及学生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

开幕式上,省电源学会副秘书长陈兰萍致辞。陈兰萍对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发电分会积极参与和组织学术交流活动予以肯定,分会成立四年来,开展了常态化的学术活动,为相关高校、科研单位和电源企业提供了一个交流合作的好平台。特别是此次克服疫情带来的不便,西农大的专家和科研精英团队来到临空会展中心组织这样一场线上线下结合的学术交流会,实属不易。希望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发电分会聚焦新能源利用和新型电力系统构建中的突出问题,为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发电技术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研讨会中,强虹副教授做了题为“金霉素对鸡粪厌氧消化的影响及胞外聚合物的作用”的学术报告,侯高旸副教授做了“浅层地热能源系统及其综合开发利用”的学术报告,张怀文博士做了题为“煤的白腐真菌改性及其厌氧消化产氢与低碳效益分析”的学术报告,研究生罗腾歧做了题为“日前光伏功率预测研究”的学术报告,研究生孙泽坤做了“分布式光伏系统电能质量研究”的学术报告,研究生高泽宇做了“基于高比例新能源并网的最优潮流分布计算方法研究”的学术报告。

此次学术沙龙以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发电为主题,与会专家、师生对光伏发电功率预测、电能质量、农业农村微电网、高比例新能源接入电网的最优潮流分布、生物质能电气化利用、地热能源综合利用等多个研究方向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现场生动活泼、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学术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学会副秘书长陈兰萍和上海大周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袁磊为获得优秀的报告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image.png

报告会现场

image.png

颁发证书

image.png

合影留念

编辑:茹婷     终审:孙世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