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学院新闻» 西农研究团队参加中国自然资源学会2020-2021年学术年会
 

西农研究团队参加中国自然资源学会2020-2021年学术年会

来源:   作者:候苗蕾   发布日期:2021-06-21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19日,中国自然资源学会2020-2021年学术年会在成都四川师范大学召开。年会主题为“着力资源科学创新与实践  助推西部生态文明与发展”。来自国内外资源科学领域的院士、专家学者、研究生代表共1300多位齐聚成都,探讨自然资源科技创新与实践的关键科学问题。我校李毅研究员、卓拉研究员、姚宁副教授和高飞副教授带领多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会。

参会师生1.png

参会师生

会上,李毅研究员做了题为“旱涝时空变异性对小麦-玉米产量的影响”,报告分析了旱涝频发的背景下,基于收集到的地面观测和多源遥感的气象,土壤,作物数据。运用模型模拟和数理统计等多种方法,分析了历史和未来时期我国旱涝的时空变异性,并揭示了旱涝变化对小麦、玉米生长和产量损失的影响。研究成果可为我国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提供理论依据。

2ed47f93dc18470c9b7a2cbd23662ab3.png

李毅研究员做报告

此外,姚宁副教授和高飞副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多气候模式下中国干旱演变的预测”,和“区域地下水资源承载力模型构建和评估”的报告,以及博士研究生李娜、王蕾、王小芳和硕士研究生栗萌、杨西、侯苗蕾分别在分会场做了学术报告。报告过程中,通过与参会人员的互动讨论,进一步拓展了科研思路,加深了彼此的学术交流。

65842846c03941c79a1a725b147621e6.png     05b033d573564fb585a6d33ad9e675f2.png

      姚宁副教授(左)、高飞副教授(右)作报告                  研究生王蕾博士等作报告

此次参会,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学习讨论,开拓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加深了彼此之间的沟通交流,为今后的交流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谭丛会     终审:孙世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