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土木工程系教师参加“特殊岩土力学特性与岩土工程技术研讨会”并作学术报告
 

我院土木工程系教师参加“特殊岩土力学特性与岩土工程技术研讨会”并作学术报告

来源:   作者:孟敏强   发布日期:2021-07-29     浏览次数:

     

“特殊岩土力学特性与岩土工程技术研讨会”于2021年7月23-25日在东北电力大学成功举办。本次大会旨在交流特殊岩土力学领域最新研究进展、促进特殊岩土力学学科发展、繁荣特殊岩土力学科技事业,我院樊恒辉研究员、杨秀娟副教授和孟敏强博士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力学学会岩土力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东北电力大学承办,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吉林建筑大学、山东大学和大连海事大学协办。来自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山东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等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百余位专家、在校研究生共同参加了会议。本次大会共有特邀报告14场,大会分组报告73场。

我院土木工程系樊恒辉研究员在“特殊岩土力学测试”分会场做了题为“分散土的判别方法与CFPK改性研究”的报告;杨秀娟副教授在“软土与污染土力学特性及处理”分会场做了题为“草甘膦农药污染黄土的电阻率特性试验研究”的报告;孟敏强博士在“特殊地基与基础”分会场做了题为“粗粒土单颗粒破碎强度与尺寸效应研究”的报告。这些报告充分展示了我院岩土工程学科的近期部分研究进展,受到了参会人员的广泛关注。

会后,我院三位教师前往中国水利水电第一工程局有限公司乾安县花敖泡蓄水调蓄工程项目展开了相关工程调研,与工程现场人员就目前工程在施工中所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对策进行了探讨,并就后期与我院开展相关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随后参观了花敖泡蓄水调蓄工程建设施工现场。

通过参会交流与工程调研,促进了与同行在研究成果及工程实践方面的交流,增加了与会专家与工程实践人员对我院的了解,及时了解和掌握了我国特殊岩土力学及岩土工程领域最新科研和工程实践动态。

樊恒辉研究员作报告


杨秀娟副教授作报告

孟敏强博士作报告

乾安县花敖泡蓄水调蓄工程现场调研


编辑:孙明星     终审:胡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