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宣传工作队伍获宣传部记者手把手指导
 

学院新闻宣传工作队伍获宣传部记者手把手指导

来源:   作者:革明鸣   发布日期:2020-10-11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院新闻宣传工作队伍业务水平,提升学院新闻宣传工作质量,10月10日下午,学院党政综合办公室邀请校党委宣传部记者靳军作《新闻摄影与写作技巧》专题培训,学院管理干部、辅导员和学生记者2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院党委书记李筱英主持培训会。

5.jpg

培训会场

培训对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结合当前新闻宣传实践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重点就新闻摄影和新闻写作的实战技巧对参会师生进行了手把手指导。

7.jpg

靳军老师讲新闻摄影与写作

1.jpg

手把手指导

4.jpg

新闻情景模拟

2.jpg

检验摄影效果

学生记者池敬柯对本次培训感受深刻。他谈到,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升了业务技能,更深刻认识到宣传工作的任务和作用,今后会更加注重细节挖掘,注重日常经验的累积,在自我能力提升的同时,为学院的宣传工作做出更大努力。

本科生辅导员陈麒雯表示,培训最大的感受就是要注重新闻的真实性和新颖性,要用事实来说话,及时捕捉新闻亮点,挖掘有新义、新角度的新闻素材,用真情实感使新闻变得鲜活、亲切,通过身边的人和事来讲好学院故事、西农故事。

学院副院长史慧珍指出,学院注重提升管理干部的业务技能,本次培训帮助管理干部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增强了本领,学院还将继续组织其他领域技能培训,不断提高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编辑:革明鸣     终审:李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