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学院新闻» 中乌高效节水农业灌溉技术培训班在塔什干隆重开班
 

中乌高效节水农业灌溉技术培训班在塔什干隆重开班

来源:   作者:魏驰林   发布日期:2023-09-18     浏览次数:

     

9月7日,由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主办,新疆天业节水灌溉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中乌高效节水农业灌溉技术培训班”在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隆重开班。近150多名嘉宾参加了培训班开幕式及首日的技术培训和交流。

此次国际培训班专家团由国家节水灌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新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石河子大学、新疆农垦科学院和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灌溉与农业机械化工程大学的老师组成。培训内容涉及中国高效节水灌溉系统及产品、中国高效节水灌溉技术应用与推广、高效节水工程建设及运行管理、作物滴灌栽培技术、水肥一体化技术、节水农业机械化技术、乌兹别克斯坦农业发展现状及高效农业种植情况等课程,以及对乌兹别克斯坦高效节水农业示范点及农业种植实地考察。培训班将采取理论与实践结合、学习与研讨交流相结合,使学员在轻松的学习氛围中掌握现代节水农业的相关知识。塔什干灌溉与农业机械化工程大学校长BahadirMirzaev在致辞中说,中国高效节水灌溉技术在棉花、水稻、小麦等多种作物上的成功应用为乌兹别克斯坦提供了经验,这项技术在乌兹别克斯坦纳曼干州、锡尔河州、安集延州等多个州已经取得成功。乌兹别克斯坦水利部副部长表示,此次培训班内容非常符合乌兹别克斯坦的农业需要,乌方将有6万多户农户将进行相关的高效节水培训。

开班期间,我院水利工程系博士研究生魏驰林、潘新宇参与此次培训班并进行了题为“精准水肥一体化的应用”的专题报告,受到了当地老师和农业科技人员的广泛关注。通过此次专题报告,向与会的教师学生展示了朱德兰教授团队关于“绿色智能型水肥一体节水灌溉系统集成与应用”的最新研究成果。

编辑:王志刚     终审:孙世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