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学院新闻» 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来源:   作者:段莹丽   发布日期:2021-06-30     浏览次数: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提升水土保持监督管理、省级水利发展资金水土保持项目管理水平,推动和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6月22日到25日,我院举办了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参加培训的有渭南市水土保持和移民工作领导、技术骨干及杨陵区水务局业务干部、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分院教师共70余人。

开班仪式由渭南市水保移民中心副主任史涛主持,副主任张全才就培训期间的相关事项进行了强调,主任原晓军做了动员讲话,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胡笑涛致辞。

培训班邀请省水土保持和移民工作中心、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北京地拓公司的相关专家围绕“水土保持监督管理政策解读及事中事后监管问题、水土保持方案审查要点、全国水土保持监督管理系统应用、水土保持监督信息化监管平台应用、水土保持补偿费使用项目管理“等5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性的讲解授课;期间培训学员到中科院水保所水土保持野外科学试验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中科院水保所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人工模拟降雨大厅等科研试验场所开展了水土保持现场教学。

培训结束,结合黄河流域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整治、水土保持遥感监管等核心工作开展了分组讨论交流,渭南市水保移民中心副主任史涛、副主任张全才和杨凌水利工程咨询公司副经理刘海军参加讨论会,并向全体培训人员颁发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培训结业证书。通过培训,为推动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全方位提升了市县两级的水保业务技能水平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e7dcf6ea6e374659b5ec3245ad021b77.png

中科院水保所水土保持野外科学试验站现场教学

ed54b4baaf164201844a7fad408c8137.png

中科院水保所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人工模拟降雨大厅现场教学



编辑:段莹丽     终审:胡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