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货物和服务采购操作系统培训
 

学院举办货物和服务采购操作系统培训

来源:   作者:段莹丽   发布日期:2020-10-15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院货物与服务采购管理工作,规范采购方式和流程,提高学院资产管理水平。10月15日下午,学院在425教室举办线上线下货物和服务采购操作系统培训,各系(室)教职工代表、办公室全体人员等40余人现场参加,200余人师生线上聆听了培训。副院长史慧珍主持培训会。

IMG_20201014_172534_副本.jpg

首先,学校采购中心副主任刘杰介绍了《货物和服务采购管理办法》等采购相关制度的制定依据、修订背景和适用范围、采购方式,并围绕“材料准备、申请审核、审批、采购实施、签订合同、履约验收、资料归档”等七环节,现场演示了 “货物与服务采购管理系统”的操作流程,详细说明了每一步采购流程操作中的关键点及相关注意事项。

国资处副处长黄英锋重申了学校出台《货物和服务采购管理办法》等采购相关制度的重要意义,并指出学校的资产管理系统优化升级后,管理流程变化较大,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宣讲,做到高效运转。与会人员就采购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副院长史慧珍对国资处的现场培训指导表示感谢,表示要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尽快出台学院的货物和服务采购实施细则,要求大家认真学习相关政策和管理办法,各科研团队采购负责人要熟知货物与服务采购流程和步骤,管理人员要熟练在线办理各类资产管理业务,充分利用资产管理与服务系统的线上优势,按流程办事,杜绝采购中的随意性,精准、高效地做好国有资产采购和管理。

此次培训会是学校采购相关制度修订后组织的一次全院性集中专题培训,通过培训,教职工对学校资产信息化管理体系有了更全面认识,了解并掌握了学校采购管理制度的最新内容和基本要求,明确了学院各类物资采购的办理流程,为规范学院采购工作、提高采购质量、提升学院资产管理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IMG_20201014_172319_副本.jpg



编辑:段莹丽     终审:史慧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