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师生共庆党的百年华诞
 

学院师生共庆党的百年华诞

来源:   作者:革明鸣   发布日期:2021-07-01     浏览次数: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水建学院师生代表欢聚一堂集中观看大会直播,共庆党的百年华诞。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引发了师生强烈反响。

水力学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王文娟谈到,建党一百周年的今天,是千千万万个共产党员奋斗得来的今天!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姿态,用新思想、新组织、新力量,打破了压在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身上的三座大山,破坏了那个旧世界,创造出了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新世界!创业难,守业更难,今天,我们以史为鉴,展望未来!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和基层党务骨干,我们更应该明白自身所肩负的历史责任与社会担当。我们要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和带领党员,勇敢锤炼自身,提升政治素养,提高自身的专业技术水平,锤炼个人品格,守住这份来之不易的美丽新世界!

学校优秀共产党员、水文学及水资源专业研究生褚江东表示,这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中国从落后封闭走向进步开放,从遍地饿殍走向繁荣富强。我们的先辈为了人民解放、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前赴后继,用血肉长城换来了今天的美好生活。作为新时代农林高校学子,一定会知农爱农,学好专业知识,致力强农兴农,请党和祖国放心!

青年教师葛茂生表示,百年风雨兼程,百年风华正茂,感谢我们伟大的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百年的艰苦卓绝奋斗,让中华民族以昂扬姿态屹立于世界东方。一百多年前国人遭受的屈辱再也不见,今天的中华大地上,团结稳定,和谐富强,欣欣向荣 ,正如总书记所说的那样,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今天在这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缅怀感恩一路走来做出卓越贡献和巨大牺牲的先烈前辈,铭记传承他们的崇高奉献精神。在党的坚强引领下,我们清晰看到了华夏大地上正书写着一个越来越好的中国,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水建学院党委书记李筱英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这个重大而庄严的日子,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百年征途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传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担当,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同师生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聚焦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断提升育人质量和治理水平,教育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努力培养时代新人,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

1.jpg

编辑:革明鸣     终审:李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