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学院新闻» 省水利厅副厅长左怀理一行到学院考察指导
 

省水利厅副厅长左怀理一行到学院考察指导

来源:   作者:段莹丽   发布日期:2023-03-21     浏览次数:

     

3月17日,省水利厅副厅长左怀理带领水利厅科技处一行来杨凌示范区调研节约用水与水利科技工作。上午在学院院长胡笑涛的陪同下,一行人参观了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节水灌溉试验站和水工试验大厅。副院长孙世坤介绍了学院在旱研院和试验站近年来开展的科学研究和取得的成果,青年教师葛茂生介绍了节水灌溉设备开发平台与研制的部分节水灌溉新设备。

IMG_20230317_103100_副本.jpg

在水工试验大厅,王正中教授介绍了近年来学院承担省水利厅科研项目及执行情况,尹进步老师详细介绍了水工试验厅目前承担的大型水利工程技术开发和水工模型试验任务。

IMG_20230317_112155_副本.jpg

左厅长对学院长期开展扎实有效水利科技工作与节水技术开发给予了充分肯定。在之后的座谈会上,胡笑涛代表学院汇报了水建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计划开展的科技项目规划。左厅长指出高校要精准服务地方水利建设,充分发挥涉水学科科教资源和人才优势,努力提升粮食绿色高产水平;全力做好新型科技示范推广,着力推进高效节水灌溉等成熟技术,重点抓好农产品的“品种”“品质”“品牌”建设,切实把省委、省政府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深化共建机制,强化省厅、高校、示范区三方合作,助力示范区更好履行支撑和引领我国干旱半干旱地区现代农业发展的国家使命。

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科技推广处)、示范区水务局等单位领导陪同考察。

编辑:段莹丽     终审:胡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