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参加第六届水利土木工程国际学术会议
 

我院师生参加第六届水利土木工程国际学术会议

来源:   作者:郭鹏斐 谭丛会   发布日期:2020-12-15     浏览次数:

     

第六届水利土木工程国际学术会议于2020年12月11至13日在西安市天域凯莱酒店隆重举行。会议由陕西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等五家单位联合主办,AEIC学术交流中心承办,西安理工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近20家高校和企业协办。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由陕西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李宁教授担任,组委会主席由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傅少君教授担任。本次大会参会代表200余人次,共收到论文投稿180余篇。

大会旨在分享和交流水利、土木工程领域的最新学术成果、探索相关前沿问题,促进水利和土木工程领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大会专题论坛由两个分论坛组成:岩土与水利工程分论坛、结构与交通工程分论坛。内容涉及土的基本特性及本构关系与强度理论、土工测试与工程勘察技术、地基处理、基础工程、水工结构工程、交通工程等主题。

我院侯天顺副教授带领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并主持了岩土与水利工程分会场学术报告。侯天顺副教授作了题为“发泡颗粒混合轻量土击实原理”学术报告,主要阐述了基于混合土物质结构组成及土体压缩变密的力学过程,揭示了轻量土击实试验中的尺寸效应,从理论上建立了混合物最优含水量模型与软夹杂土体击实密度模型,可以解决实际工程中n种混合物最优含水量问题,可以反映软夹杂土体压实机理。其研究成果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重视和好评。

本届大会规模大、质量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展现了目前我国水利土木工程创新与实践的深度、广度和高度。

通过参加本次学术会议,促进了与同行在研究成果方面的交流,增加了与会专家对我院的了解,增进了我院与兄弟单位的交流,同时开阔了师生特别是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及时了解和掌握了国际水利土木工程领域最新科研动态。

d1a27dae2c8145888daa849c50222481.jpg

编辑:谭丛会     终审:孙世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