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自主设置水安全科学与管理交叉学科专家论证会
 

学校召开自主设置水安全科学与管理交叉学科专家论证会

来源:   作者:段莹丽、葛茂生   发布日期:2020-11-26     浏览次数:

     

11月26日上午,我校在国际交流中心412会议室召开自主设置水安全科学与管理交叉学科专家论证会。论证会专家组由中国农业大学康绍忠院士担任组长,组员包括中国农业大学王福军教授、重庆大学胡少伟教授、郑州大学吴泽宁教授、西安理工大学王全九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史海滨教授、清华大学杨大文教授。我校副校长冷畅俭、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相关专家教授、领导班子,水土保持研究所、经济管理学院、资源环境学院有关专家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第一阶段由副校长冷畅俭主持,第二阶段由专家组组长康绍忠院士主持。

学科负责人蔡焕杰教授介绍了水安全科学与管理交叉学科申报情况。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胡笑涛就自主设置水安全科学与管理交叉学科学位授权点作了专题汇报,从学科建设背景、学科内涵、学科基础与学科建设规划等方面汇报了建设水安全科学与管理交叉学科学位授权点的必要性、可行性和具体建设方案。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学位授权点论证方案的汇报,审阅了水安全科学与管理交叉学科申报材料。在论证环节,专家们围绕学校自主设置水安全科学与管理交叉学科的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经过充分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学科符合“自主设置交叉学科”的各项条件,同意设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安全科学与管理”自主交叉学科。

IMG_20201126_090317_副本.jpg

论证会会场

编辑:段莹丽     终审:孙世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