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学院新闻» 刘怀省副巡视员讲农专红色记忆
 

刘怀省副巡视员讲农专红色记忆

来源:   作者:姜守芳 付小蝶   发布日期:2021-06-18     浏览次数:

     

6月16日下午,水建学院土木教工党支部邀请杨凌示范区原党工委管委会副巡视员刘怀省同志作“中共西北农专地下党组织的红色记忆”主题报告,土木教工党支部、水工教工党支部、党政综合党支部以及岩土研究生党支部6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水建学院土木教工党支部书记、副院长樊恒辉研究员主持报告会。

刘怀省巡视员先后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前身与简介”、“西北农专特支开展活动情况”、“西北农专特支成员与发展”等几个方面讲述了西北农专地下党壮大与辉煌,与到场所有同志一起重温党的历史,体会党的红色记忆,了解西北农专特支的革命奋斗史,进一步坚定了党史的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主题报告讲到,我校成立时正处于外敌入侵、国难当头的民族存亡之秋,在水利系黄绪森等同志的带领下,人数极少的地下党员,通过自己的活动与影响,依靠党的组织,在艰难曲折中发展地下党员,开创农专地下党的建设,先后开展抗日救亡宣传活动,举办工人夜校,驱赶反动教育党,形成了独特的农专精神,进一步点燃农专全体师生与工人追求光明进步的爱国之火。刘怀省巡视员还为西北农专的地下党奋斗史赞词“西北农专,令人仰止。农林科大,党史辉煌。先辈业绩,永志不忘。实现宏愿,我辈当强!”。

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这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要认真学习革命先辈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忠贞不渝的为党情怀,要坚定不移的传承党的红色记忆,矢志不移的弘扬西农精神。

研究生党员付小蝶在听了报告备受感动。她说:“报告从一个全新的视野带我学习了学校的历史。我们必须要了解党史,铭记党史,传承发扬好党史故事中蕴含的红色精神。”

梁钰嵩同学表示:“听完报告我更加深刻了解了西农党组织辉煌的历史,我们要向西农党组织的前辈们致敬,要从不朽的红色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

1.jpg

刘怀省同志作报告

2.png

报告会现场

编辑:革明鸣     终审:李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