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2020年李仪祉学术报告(四)
 

我院成功举办2020年李仪祉学术报告(四)

来源:   作者:刘泽 谭丛会   发布日期:2020-08-14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14日,西北工业大学陈捷教授应许景辉副教授邀请作了题为“高光谱图像及高光谱解混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胡笑涛院长主持,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在线上进行。来自水建学院的300余名教学科研人员及博硕士研究生等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教授首先介绍了高光谱图像的工作原理、数据结构、数据采集方式以及目前国内外高光谱图像应用的主要领域;之后,陈教授详细介绍了高光谱图像的目标检测,以及基于机器学习技术对高光谱图像进行分类、聚类的方法,在此基础上,进一步讲解了高光谱图像解混技术,并详细介绍了线性混合模型、非线性混合模型、非负矩阵分解以及深度神经网络在非线性混合模型中的应用;最后,陈教授介绍了课题组在高光图图像软硬件研发取得的进展以及目前高光谱图像研究中需要解决的问题。

在互动环节中,参加报告的师生针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通过语音以及留言的方式进行提问,陈教授就特征光谱的建立、如何从RGB图像构建高光谱图像、深度学习方法在高光谱图像分类及解混过程中的应用以及高光谱图像技术在学院相关学科方面的应用等问题进行了回答和探讨。报告会气氛热烈,讨论深入,对我院师生启示良多。本次学术报告为我院师生在高光谱图像处理方面以及与自己的科研工作相结合方面,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新的研究思路,取得了非常理想的学术交流效果。

ff899670a26d41549d86985304690fb3.png      55c3557e65234da7aa81a7d5eed0deb3.png 

编辑:谭丛会     终审:孙世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