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学院新闻» 追忆照金精神,牢记初心使命
 

追忆照金精神,牢记初心使命

来源:水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作者:杜传玉 李柱   发布日期:2020-10-15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10日至10月11日,水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赴铜川照金开展为期两天的“追忆照金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重走红军路,同舟共济行

为切实感受红军徒步山林,驻守环境艰苦根据地的经历,领悟红军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精神,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前往薛家寨,从山底沿梯而上。成员们在山腰处碰见同来学习的学校党委闫祖书副书记及其带领的学习团。借此契机,全体党员在闫书记的带领下,开展了合唱红歌、朗诵等活动。

41382523396b4fd4af975f667036ba78.jpg

承红色基因,担兴农使命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10月11日上午,中共铜川市委党校王富平主任在照金干部学院为我校综合素质教育学院老师,动物科技学院党员代表以及水建学院水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成员讲授“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课。

王富平主任从红色基因与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陕甘边区照金根据地对中国革命的贡献,从照金红色基因中汲取继续前行的精神力量三个方面来讲述陕甘边区照金革命根据地的贡献和时代价值。随后我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为与会人员讲授“增强西农文化自信,担当强农兴农使命”主题党课,闫书记提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西农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树德务滋,树基务坚,民为国本,食为民天,它是西农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重要组成部分,西农学子更要用实际行动来践行!

在此次党课学习中,支部党员领悟到照金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的诸多革命精神一脉相承,相通相融,是党的红色基因,精神之魂,是党开创新时代的伟大精神力量,同时支部成员也体会到自己身上所担负的强农兴农的使命!

dce7c77b2e274cfca056d79f20223714.jpg

学革命精神,做合格党员

10月11日下午,党支部成员来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1933广场上开展“朗读红色家书,学习革命精神,争做合格党员”主题活动,党支部成员深情朗读了韩雅兰写给父母的信,她在信中详细讲述了奔赴延安的缘由,以求父母谅解。随后,支部成员参观了陕甘边区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支部党员漫步在纪念馆里,仔细观看着各种图展和资料,浮现在眼前的是革命先辈们和先烈们英勇斗争的画面。

f42087ef2c744b8785dbe4fc685c1cb7.jpg

此次赴水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照金调研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支部成员们追忆照金精神,承担起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使命,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杜传玉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