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学院新闻» 2020年学生表彰大会暨考风考纪教育大会胜利召开
 

2020年学生表彰大会暨考风考纪教育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   作者:杜传玉 李洁 胡家仁 王佩硕   发布日期:2020-12-16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激发青年学生的奋斗热情,规范和严肃考风考纪,我院于12月16日17时在水科所综合楼203报告厅隆重举办了2020年学生表彰大会暨考风考纪教育大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筱英同志主持,院长胡笑涛教授作学年总结发言。全体院领导、各系室主任、各年级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下午17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张成凤书记首先宣读表彰决定,并向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院领导和各系室主任分别向获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少数民族学生、校园之星、优秀大学生、先进班集体等18个奖项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颁奖仪式结束后,优秀共产党员研究生张珺锐和优秀共产党员本科生王珣相继上台发言。她们感谢学院领导和教师的栽培,激励同学们珍惜当下,爱国、立志、求真、务实、为学,为学校、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更要坚定党的领导,奋发有为,勤于实践,成为祖国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院长胡笑涛为表彰大会致辞。胡院长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并总结过去的“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学院在师生共同努力下在党建、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和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向克服疫情困难学为院发展做出努力的师生表示感谢。胡院长还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胸怀远大抱负,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加强道德修养;锻造过硬本领,增强能力才干,为我校建设双一流高校与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考风考纪表彰大会上,同学们院党委副书记张成凤同志的带领下,详细学习了大学生手册中关于考风考纪方面的规定,副院长张鑫教授解读了学籍管理办法并预祝学生期末考试取得好成绩,学工秘书李洁老师强调班长支书作为班级负责人,要配合学院一道向班级同学传达诚信考试的纪律,及时通报学校处理考试违纪学生的通知,考试的目的是考出真实水平。本科2019级学生代表陈延旭同学带领在场全体学生进行了诚信考试宣誓。

本次大会胜利召开让水建师生未来充满拼劲儿,师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团结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各级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发扬西农精神,秉承“承大禹志,立德功言”的院训,肩负起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的重任,与全校青年一道,为学校和祖国发展贡献水建力量。


编辑:杜传玉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