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学院新闻» 陈喜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陈喜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作者:降亚楠   发布日期:2021-06-28     浏览次数:

     

6月25日,天津大学地球系统科学学院陈喜教授应我院宋松柏教授、康艳副教授、降亚楠副教授邀请,做客“2021年度李仪祉论坛系列报告会”。在我院208会议室为师生作了题为“西北生态脆弱区地下水合理开发及生态功能退变防控机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孙世坤副院长主持,我院相关学科团队教师、相关学科研究生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喜教授以我国西部典型的石羊河流域为例,围绕上游气候覆被变化的水文效应、中下游绿洲防止荒漠植被退化指标、尾闾湖生态需水量、流域水均衡及优化配置四个关键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重点讲述了植被——水文动态耦合模型的构建、基于水气热耦合模型确定生态地下水位、典型荒漠植被生态耗水量及灌溉定额、基于生态水文模拟优化法确定尾闾湖最优生态需水量等关键科学问题。

报告结束后,陈喜教授就生态地下水位确定、白刺沙包的生态水文效应及形成机制、生态水文模拟优化方法等问题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陈喜教授的报告紧扣科技前沿,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给师生们很大的启发,现场互动热烈。

f3480b1045ff4fe490a1a8cdf6ffa6b7.png

报告会现场

编辑:谭丛会     终审:孙世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