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学院新闻» 【李仪祉论坛19】我院邀请重庆大学肖杨教授开展学术交流
 

【李仪祉论坛19】我院邀请重庆大学肖杨教授开展学术交流

来源:   作者:孙增春   发布日期:2022-12-02     浏览次数:

     

12月1日下午,应我院岩土工程学科骆亚生教授、樊恒辉研究员邀请,重庆大学肖杨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微生物固化多尺度试验、机理与理论”的专题学术报告。由于受疫情影响,本次报告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展开,我院骆亚生教授、樊恒辉研究员、侯天顺副教授、胡海军副教授、孟敏强副教授、周雄雄副教授、孙增春博士以及水建学院相关学科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总计350余人。

报告会上,肖杨教授以“海洋强国”、“一带一路”以及“双碳目标”战略为背景,从微生物诱导碳酸钙沉积技术固化土体的概念、微细观尺度试验、机理与理论,中观尺度试验、机理与理论以及宏观尺度试验四个角度出发对其课题组的研究进展及成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探讨了微生物固化技术在砂土地震液化、边坡加固、防风固沙、古建筑修复等方面的应用。最后,肖杨教授对报告内容做了总结与展望并提出了一些有待研究的重要科学问题。

报告结束后,肖杨教授与线上线下师生进行了积极的交流讨论,并详细解答了师生所提出的问题。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使我院师生对微生物岩土工程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拓展了师生的思路和视野,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报告会主场

PPT报告截图

编辑:谭丛会     终审:孙世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