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学院新闻» 土木工程系教师赴西安欧亚学院交流“课程思政”建设经验
 

土木工程系教师赴西安欧亚学院交流“课程思政”建设经验

来源:   作者:郝伟   发布日期:2021-07-05     浏览次数:

     

受西安欧亚学院人居环境学院邀请,7月2日副院长樊恒辉带领土木工程系李会军、吴明玉、姜守芳、郝伟4位教师赴西安欧亚学院就土木工程专业“课程思政”教学经验进行分享交流。人居环境学院院长冯伟教授、副院长殷颖迪教授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樊恒辉从课程思政的角度介绍了我校及学院的发展历史;姜守芳以《交通工程》课程为例,分享了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的关键问题;郝伟介绍了土木工程系近年来取得的课程思政的建设成果,并对土木工程专业课程思政元素的提炼、思政融入课堂的方法进行了详细讲授;吴明玉则以《画法几何与工程制图》为例,分享了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的建设思路。

此次活动恰逢建党100周年,樊恒辉强调党建引领教学非常必要,交流后人居环境学院的教师表示本次分享交流内容很“干货”,很有“温度”,是开展“课程思政”过程中的一场“及时雨”,对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很有启发。

会后,樊恒辉向对方赠送了我院《院史》,并参观了人居环境学院教学空间和工作室,双方约定后续将继续加强课程建设方面的互动和交流。

土木工程系近年来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成果显著,裴金萍教授的课程及团队获评陕西省课程思政示范课及名师教学团队;全系在校课程思政竞赛练兵活动中获得“教学标兵”、“教学能手”、“教学骨干”各1人;在校讲课比赛获课程思政单项奖1人;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结题6门(4门优秀);在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获得一等奖2人,二等奖2人。

656d0f4469404400a13eff294be36e70.png

土木系教师发言

e10d934ca11e4dc88758ac6ac470dcbb.png

交流合影

编辑:段莹丽     终审:樊恒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