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学院新闻» 陕西省东庄水利枢纽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来我校调研
 

陕西省东庄水利枢纽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来我校调研

来源:   作者:段莹丽、李敏   发布日期:2020-07-28     浏览次数:

     

7月27日下午,陕西省东庄水利枢纽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晓明一行7人来我校调研。双方就深入落实2019年12月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等事宜在国际交流中心210会议室进行了座谈。我校副校长陈玉林、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领导班子部分成员以及各学科负责人等相关专家教授30余名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胡笑涛教授主持。

首先,刘晓明总经理说明了此次来访目的及调研内容,并简要介绍了东庄水利枢纽工程基本情况。曹新红副总经理从东庄水利枢纽工程的功能定位、建设过程中面临的工程难题以及期待与学校合作的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介绍。陈玉林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刘晓明总经理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从学校发展定位、涉水学科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水建学院在东庄水利枢纽工程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希望双方在科学研究、实践教学、人才培养、科研联合攻关等多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将自身的科研成果应用于东庄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实际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胡笑涛院长表示通过本次深入交流,学院进一步明确了东庄水库建设过程中的工程技术需求,将充分发挥学院在河库泥沙调度、高坝消能、水库建设管理等领域的传统优势,深度参与东庄水库项目工程建设,系统性的解决工程实际问题,更好的服务陕西水利事业发展。另外,双方还就选派青年教师驻点实习、研究生联合培养、合作共建泥沙研究院等合作事宜进行了充分讨论。

座谈会后,客人参观了水建学院水工实验大厅等科研设施。

座谈会会场

参观水工试验大厅



编辑:段莹丽     终审:胡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