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学院新闻» 陕西省电源学会 第三届“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发电”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陕西省电源学会 第三届“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发电”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   作者:李宗平,张宁,杨柳   发布日期:2020-11-23     浏览次数:

     

11月21日,陕西省电源学会第三届“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发电”主题研讨会在我校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综合楼203报告厅举行。陕西省电源学会领导及各分支机构代表、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工程大学、宝鸡文理学院、长安大学等高校代表、杨凌供电公司等企业代表,我校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机电学院、信息学院、资环学院等领导与教师及相关专业学生等23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研讨会由陕西省电源学会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发电分会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水建学院动力与电气工程系承办,江苏和网源电气有限公司协办。研讨会由分会秘书长许景辉副教授主持,刘泽博士、王雷副教授、强虹副教授、许景辉副教授分别主持了四场学术报告会。

开幕式上,省电源学会党支部书记兼副秘书长陈兰萍、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张鑫教授、变频电源与电力传动分会理事长马瑞卿教授、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发电分会理事长谭亲跃副教授分别致辞。陈兰萍对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发电分会克服疫情背景下的各种困难,积极参与和组织学术交流活动予以肯定,希望相关高校、科研单位和电源企业借助研讨会加强交流、碰撞思想、融合发展。张鑫代表学院向陕西省电源学会及各分支机构的领导和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在致辞中强调,举办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发电主题研讨会,对于促进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发电技术产学研结合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发电分会聚焦新能源利用方面的突出问题,为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发电技术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研讨会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电学院王梦一博士生代表姚义清教授做了题为“生物质固废厌氧发酵制甲烷新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宝鸡文理学院张文娟教授做了题为“双馈型风电低电压穿越保护优化设计”的学术报告,西安理工大学张辉教授做了题为“多轮独立驱动电动汽车架构与控制”的学术报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电学院张怀文博士做了题为“煤发酵产氢液相关键有机产物代谢特征”的学术报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建学院王悦旸、刘政光做了“基于IBAS-BP算法的风电智能调度优化”的报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建学院宋莹博士做了题为“多端柔性直流输电系统直流侧故障暂态特性与保护策略研究”的学术报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建学院谭亲跃副教授做了题为“大容量同步发电机灭磁拓扑优化”的学术报告,利物浦大学蒋林教授通过线上做了“高比例新能源发电下的电网频率调节”的学术报告。

此次研讨会以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发电为主题,与会专家和师生就电动汽车、高比例新能源并网的系统频率调节、新能源低电压穿越、多种能源发电协同调度优化、大型同步发电机励磁、生物质能电气化利用等多个研究方向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现场学术氛围浓厚、思想活跃、生动活泼,研讨会圆满成功。

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发电分会2019年5月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组建和开展学术活动,目前有多所高校、科研单位和企业会员加入,我校水建学院、机电学院、信息学院、资环学院、园艺学院等相关专业的师生参与其中,对相关学科交叉融合、凝练学科方向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会场_副本.jpg

会场

合影1_副本.jpg

合影


编辑:段莹丽     终审:孙世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