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学院新闻» 2024年科技之春 —“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发电”主题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
 

2024年科技之春 —“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发电”主题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

来源:   作者:李宗平 何思瑜 刘畅   发布日期:2024-03-20     浏览次数:

     

为响应陕西省科协2024年“科技之春”活动,推动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发电理论及技术的发展,促进高校、企业、研发单位间的交流与合作,由陕西省电源学会举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陕西省电源学会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发电分会承办的第六届“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发电”主题研讨会,于3月15日下午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浐灞)分会场一(4号馆)报告厅举行。

研讨会由分会理事长谭亲跃副教授主持,王斌副教授、王雷副教授分别主持了上半场和下半场的学术报告。陕西省电源学会领导及各分支机构代表、相关高校代表、企业代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资环学院、机电学院的相关教师及学生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

11111111111.png

开幕式上,省电源学会党支部书记及副秘书长陈兰萍致辞。陈兰萍对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发电分会积极参与和组织学术交流活动予以肯定,对分会第六次举办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发电主题研讨会、第三次来西安承办学术活动表示祝贺和感谢。陈兰萍表示分会成立五年来,积极开展常态化学术活动,为相关高校、科研单位和电源企业提供了一个交流合作的好平台。希望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发电分会聚焦新能源利用和新型电力系统构建中的突出问题,为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发电技术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研讨会中,来自姚义清教授团队、强虹副教授团队等五个研究团队的八位专家学者代表做了题为“风光储蓄互补发电站经柔直外送系统故障识别与测距”、“基于对抗解释结构模型的分布式光伏有源配电网能效测评方法研究”、 “碳材料强化干式厌氧发酵节能技术探究”等清洁与可再生能源研究应用方面的学术报告。此次学术沙龙以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发电为主题,与会专家、师生就光伏有源配电网电压稳定性、风光储蓄互补发电站系统故障识别与测距、碳材料强化干式厌氧发酵节能技术、光伏发电等多个研究方向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现场生动活泼、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学术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学会副秘书长陈兰萍和企业代表为获得优秀的报告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22222222222222.png



编辑:王志刚     终审:孙世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