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学院新闻» 力争新突破-水建学院特邀知名专家为教师基金申请把脉指导
 

力争新突破-水建学院特邀知名专家为教师基金申请把脉指导

来源:   作者:姚宁 谭丛会   发布日期:2020-11-27     浏览次数:

     

2020年 11月26日下午,我院举办了基金申报咨询指导会。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国农业大学康绍忠院士、西安理工大学王全九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史海滨教授、重庆大学胡少伟教授、郑州大学吴泽宁教授,我院蔡焕杰教授、马孝义教授、王正中教授、粟晓玲教授和陈帝伊教授参加,对我院拟申报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老师进行指导。全院40余名拟申报2021年基金项目的老师参加了咨询会,会议由孙世坤副院长主持。

我院青年教工陈滇豫、姚宁、高飞等9位老师分别从前期已开展的研究工作、取得的代表性成果、拟申报项目及采取的技术路线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各位专家对每一位汇报者逐一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中国农业大学康绍忠院士指出,青年学者要大量阅读文献,提炼出科学问题,针对问题突出自己的创新点。同时指出,一定要聚焦研究内容,切记宽而泛,重点不突出等共性问题。重庆大学胡少伟教授指出,申报基金一定要抓住三个关键的问题,也就是“为什么做”、“做什么”和“怎么做”的问题。吴泽宁、王全九和史海滨教授也针对每位青年老师的研究计划提出了详细的点评和指导。

自然基金申报工作启动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并全程参与。李筱英书记督促科教人员务必尽早启动、多下功夫,充分利用学院资源,不断完善申请书。胡笑涛院长也多次强调申请自然基金项目既是教师个人发展的需要,也是为学院做贡献的具体体现。今年学院将组织各种形式的审核,由学科团队把关到专家评审,学院将高度重视每个环节,在保证申请数量的同时通过多种途径提高申请书质量,力争2021年基金申报取得新的突破。


d20dfa0d93b84da3bf0410f2ddd60b62.jpg

与会的专家


21dbd39bd5304054bd6373ad7a95d529.jpg

青年教师汇报

编辑:谭丛会     终审:孙世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