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学院新闻» 罗军副校长赴中乌节水农业科技示范园考察
 

罗军副校长赴中乌节水农业科技示范园考察

来源:   作者:魏驰林   发布日期:2023-09-18     浏览次数:

     

9月7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罗军副校长一行五人赴中乌节水农业科技示范园考察,该示范园位于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州乌塔伊奇客地区,占地面积100亩。我院博士研究生魏驰林、潘新宇与乌兹别克斯坦合作方Alim教授及其团队负责接待及协调工作。

罗军副校长、邹宇锋副处长对中乌节水农业海外示范园的建成与使用情况表示赞扬,乌兹别克斯坦合作方Alim教授向其介绍了太阳能喷灌和智能水肥一体滴灌系统的实际应用情况,并且十分感谢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带来的农业节水灌溉新技术,双方均表示希望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谋求共同发展新局面。

次日,新疆天业节水灌溉股份有限公司李河总经理与石河子大学科学研究处刘洪光副处长等人前往中乌节水农业海外示范园交流学习,期间我院博士研究生魏驰林、潘新宇对园区设备使用情况及示范作用进行了介绍。李河总经理与刘洪光副处长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利建筑与工程学院在乌兹别克斯坦的先进节水灌溉技术的推广情况表示称赞和肯定,并对朱德兰教授及其团队成员的严谨工作作风以及工作热情表示极大的肯定和高度的赞赏。

中乌节水农业海外示范园由朱德兰教授牵头,其团队成员全程主导园区规划与设计、节水装备研发及搭建,并于2022年8月投入使用。经过一年的实际应用与生产检验,园区展现出优秀的海外推广与示范作用,向当地人民展示了先进的中国节水灌溉技术,发扬了中国人民的创新精神,对中国先进节水灌溉技术在海外地区的推广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编辑:王志刚     终审:孙世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