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工程机器人竞赛团队再获佳绩
 

我院工程机器人竞赛团队再获佳绩

来源:   作者:王少坤   发布日期:2022-12-22     浏览次数:

     

12月16日,2022年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成绩揭晓,在教务处大力支持下,由水建学院师生组成的工程机器人竞赛团队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此前11月20日结束的2022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国际公开赛中,工程机器人竞赛团队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11月结束的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线上竞赛中我院“猎隼”团队获三等奖1项。

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国际工程机器人联盟中国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举办,大赛面向工程应用、突出创新实践,是在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机器人科技竞赛活动之一。本届大赛因疫情原因,采用线上竞赛形式,共设22个比赛项目,共有包括我校及天津大学、山东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在内的300余所学校、3000支代表队参赛,参赛学校、队伍数量再创历史新高。比赛项目包括机器人工程创新设计、人工智能、机器人搬运、空中机器人、水中机器人等22个大项50余个小项,涵盖了机器人技术发展的各个方向,大赛面向工程应用,突出创新实践,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

近年来,我校工程机器人竞赛团队充分结合学科特色和发展需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选择对学生实践创新能力要求较高的比赛项目,注重对专业知识的综合应用和实践,积极采用新技术、新方案,大胆创新,取得较好竞赛效果。

水建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结合本科实践教学改革,制定完善的支持办法,积极探索以机器人竞赛为特色和优势的一系列学科竞赛体系。学院将学科竞赛作为“新工科”建设的重要方面,大力发挥科技竞赛在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中的引领和促进作用,打通理论知识学习、实践动手锻炼、创新和科研实践的人才培养路径,并取得良好效果。

比赛截图.jpg

编辑:徐冬梅   终审: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