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学院新闻» 【李仪祉论坛20】 我校邀请大连理工大学柳淑学研究员开展专题报告
 

【李仪祉论坛20】 我校邀请大连理工大学柳淑学研究员开展专题报告

来源:   作者:罗丽   发布日期:2022-12-08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12月2日下午,应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王正中教授、张根广研究员、罗丽博士的邀请,大连理工大学柳淑学研究员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波浪及其对工程的作用(概论)”的专题学术报告。受疫情的影响,本次报告采用线上和线下的形式展开,王正中教授主持并致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武汉大学、河海大学、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等4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柳淑学研究员首先就海洋、海洋工程中波浪的荷载问题进行了介绍,随后就波浪的关键理论分析、工程中关心的波浪荷载问题、波浪对工程建筑物的作用及波浪对于岸滩演变的作用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建议性给出了近海、近岸工程及岸滩演变研究的前沿热点问题。整个报告过程中,柳淑学研究员将波浪的水动力特性与工程实际紧密结合,内容丰富生动。

答疑环节中,王正中教授、张根广研究员、代述兵副教授及学院其他老师和同学与柳淑学研究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

通过此次学术报告会,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对波浪及其对工程的作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与会师生开阔了视野,取得了显著的学术交流效果。

编辑:谭丛会     终审:孙世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