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学院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   作者:李洁   发布日期:2023-02-27     浏览次数:

     

2月23日下午,学院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综合楼208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校第二督导组组长刘卫军全程参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郑伟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郑伟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六个方面作了对照检查,对政治素养涵育、宗旨意识树立、担当精神践行、组织功能发挥等方面的问题根源进行了深入剖析,同时,结合上年度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从如何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凝聚师生奋进力量、推动事业提质增效三方面提出了今后的努力和改进方向。随后,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从会前情况、对照检查重点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剖析、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上年度整改情况五个方面依次作了对照检查,同时,刀刃向内、开诚布公,严肃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督导组组长刘卫军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院班子及成员会前充分准备,问题查摆准确、原因剖析深刻,是一次求真务实的民主生活会。他对学院下一步事业发展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淬炼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对工作的研判;二是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厘清学院发展思路和实现路径,做到挂图作战;三是进一步加大党建与业务融合力度,结合查摆问题和巡视整改工作,促进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的双促进双提升;四是进一步服务国家战略,布局学科团队和加强团队建设,做到既顶天又立地。

郑伟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总结表态。他表示,民主生活会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保持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式,更是统一思想、形成合力的最好契机;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校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将聚焦“以有组织的科研推进高质量发展”年度工作主题和学院发展目标,以学院搬迁为新的发展契机,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团结和带领全院师生,加快推进在人才培养、学科创新、人才队伍等方面的新突破、新成效,凝心聚力、从志成诚,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党委书记郑伟作领导班子对照检查

督导组组长刘卫军讲话

会议现场


编辑:郝彦昕     终审: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