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学院新闻» 土木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为党庆生
 

土木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为党庆生

来源:   作者:姜守芳 樊恒辉   发布日期:2021-07-02     浏览次数:

     

7月1日上午,水建学院土木教工党支部欢聚一堂,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形式,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

永葆初心,歌颂党恩,厚植爱党情怀,筑牢理想之基。活动从诗朗诵开始,张鹏、荆海薇、茹含、孟敏强4位同志诵读了“有一首歌叫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富有魅力的诗词,带领大家回到那段峥嵘岁月,更加坚定了共产党人的崇高信念。

1.jpg

红歌传唱环节,支部邀请的退休党员代表熊永同志带领大家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抒发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

为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土木教工党支部和党政综合党支部在5月份联合启动了“绣党旗、铭党恩”十字绣活动,两幅十字绣一针一线皆是心意。在自己亲手绣成的党旗和入党誓词前,支部书记樊恒辉研究员带领大家庄严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全体党员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4.png

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先辈之志,赓续精神血脉。会上,支部书记樊恒辉以《从一名党员的非凡历程中感悟信仰的力量》为题主讲党课,党课回忆了黄旭森同志参加革命的峥嵘故事,讲述了黄老先生对信仰和真理的坚定追求。党课讲到,“今年是我们党建党一百周年,我们缅怀回忆黄老先生这样的革命前辈,由此来激励我们的后来者,继承革命先烈的未竟事业,把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扛在肩上,忠诚于党,忠诚于祖国,忠诚于人民的事业,践行我们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宗旨。”

2.jpg

推心置腹,欢聚一堂,传承土木文化,共谋系室发展。党员座谈环节,支部退休党员熊永同志分享了他的父亲——我国水利界著名大师熊运章先生的感人事迹,并殷切地寄语青年教工党员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要敬业乐业,甘于奉献,做到从思想上真正入党,淡泊名利,树立起一个党员一面旗的作用。全体党员逐个分享入党的初心和感悟,围绕系室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大家表示,一定要时刻与中国共产党的宏图伟业同频共振,永葆初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各自的本职岗位上持续奋斗,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的内涵式发展贡献智慧、发光发热。

5.jpg

支部还举办了“小小卡片送祝福”活动,全体党员在支部订制的卡片上写下了自己对党的热爱,小小的卡片、质朴的话语承载了满满的祝福和情怀。

3.jpg

编辑:革明鸣     终审:李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