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学院新闻» 李毅研究团队参加“第20届陕西省气象学会学术年会暨 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年会”
 

李毅研究团队参加“第20届陕西省气象学会学术年会暨 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年会”

来源:   作者:谭丛会 陈俊清   发布日期:2020-11-27     浏览次数:

     

第20届陕西省气象学会学术年会暨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年会于2020年11月25日至26日在陕西省气象局隆重举行,李毅研究员带领多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年会。

本次学术年会由陕西省气象学会与秦岭和黄土高原生态环境气象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陕西省气象学会秘书处和陕西省气象科学研究生共同承办,陕西省气象台及多家赞助单位共同协办。来自陕西省气象学会、各市气象局、兰州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多所科研院所的120位气象、水利工作者及研究生们参加了会议。

本次大会共有陕西省气象学会年度工作报告、4场大会特邀报告以及3场分组交流报告。其中****研究员参加了重点实验室第三次理事会。李毅研究员做了题为“气候变化和旱涝演变对黄土高原主要作物产量的影响”的大会特邀报告,博士生陈新国和王蕾及硕士生马茜分别做了题为气象因子对土壤水分和温度时空变异性影响研究、极端降水事件的时空变化特征-以西安和宝鸡站为例、IMERG和TMPA降水产品在中国气候区的适用性分析和矫正的分会场学术报告。通过与参会人员的提问和交流环节,加强了彼此的沟通。

此外,团队人员还应邀参观了陕西省气象台、陕西省气候中心的工作环境,各单位都对他们目前开展的气象、气候工作范围和工作特点进行了仔细讲解,增进了我校师生对气象服务工作的认识和了解。

      通过此次大会和交流,开阔了师生特别是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及时了解和掌握了陕西省气象领域最新科研动态,为今后进一步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9a1beeb07791455e8b566c5ef565ed94.png

  参会师生

    

c2fd73e7d29c40f9b367c1690b061a20.png

大会现场

编辑:谭丛会     终审:孙世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