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学院新闻» 水利工程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预评估
 

水利工程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预评估

来源:   作者:徐然   发布日期:2022-07-25     浏览次数:

     

7月23日,按照研究生院的安排,四川大学许唯临院士、西安理工大学李占斌教授、中国农业大学王福军教授、郑州大学左其亭教授和武汉大学夏军强教授组成评估专家组,对我校水利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开展合格评估预评估,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副校长陈玉林、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帝伊、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学科负责人、导师代表出席会议。

副校长陈玉林出席水利工程评估会.jpg

会议启动会由学院院长胡笑涛主持,副校长陈玉林致辞。评估阶段由许唯临院士主持,学科负责人王正中教授对水利工程学位授权点2020-2021年的基本情况、自我评估工作开展情况和持续改进计划进行了汇报。评估专家组进行了充分讨论与质询,一致同意该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预评估,提出了以下建议:加强师资队伍中领军人才、尤其是中青年领军人才的培养和引进,进一步提高学科团队的科研水平和影响力;加大学科建设经费投入,进一步加强科研平台等基础条件和研究生课程建设,以更好地满足研究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强化国际合作交流,进一步加强与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和研究机构的交流与实质性合作。

水利工程评估会场.jpg

开展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为保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我校参加2020-2025年周期性合格评估的有土木工程等 36 个学位授权点。根据校党委安排,2022年研究生院对所有参评学位授权点开展预评估工作,旨在提前对学位授权点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进行全面检查,梳理查找影响质量的突出问题,加强和改进学位授权点内涵建设,达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的目的,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从而实现学位授权点水平全面提升。

编辑:徐然     终审:樊恒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