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主题教育】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来源:   作者:李洁   发布日期:2023-04-21     浏览次数: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走好路,4月20日下午,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郑伟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胡笑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郑伟领学吴普特同志在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进行安排和部署并作动员讲话。郑伟指出,本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意志行动的领航工程,全院师生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明确根本任务和工作目标,坚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破和立统一起来,高站位、实作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郑伟强调,全院上下要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于主题教育的全过程。一要在理论学习中筑牢思想根基。要结合原文原著、讲话精神、工作实际进行全面系统学、分层分类学、创新方式学、立足岗位学,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二要在调查研究中增强责任担当。要结合岗位职责和业务现状,立题立纲、立单立项,开展专项调研,摸清真情实况,在师生普遍关注的“要事”和“难事”上花心思、费力气一体推进解决。三要在推动发展中积极履职尽责。要结合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创新工作思路、健全制度机制、突出重点工作,在制约学院事业发展的“痛点”和“堵点”上下大功夫、下足功夫寻求突破。四要在检视整改中提高党性修养。要结合深化巡视整改任务,从个人党性分析中找准问题症结,从工作履职尽责中明确整改措施,细检视、清问题、实整改、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主题教育。

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张成凤从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坚持严督实导、严守纪律要求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力促主题教育有感悟、有收获、有行动、有成效。

接下来,学院党委将以学为基,深学细悟把握理论精髓,以实为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通过主题教育工作计划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安排表、处级领导干部读书班安排表、师生政治理论学习内容清单、主题调研工作清单、“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清单、党支部工作清单等“三表四单”形式推动主题教育系统化开展,努力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e1ee540d31f64ea4801d995db26f938a.jpg

党委副书记、院长胡笑涛领学

d1d682a8b5c74d278fc91e219bff63db.jpg

党委书记郑伟作动员讲话

e52b73f5d07e436abd85dcea5c61fcd4.jpg

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张成凤强调工作要求

84f0b8d2bc6a44d58a525c4afc078ad7.jpg

动员大会现场

编辑:李洁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