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学院新闻» 走进学霸宿舍 感受西农精神
 

走进学霸宿舍 感受西农精神

来源:   作者:张雯璐 蔡孟洋   发布日期:2020-10-14     浏览次数:

     

在刚刚结束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工作中,我校水建学院6号楼215宿舍6名女生集体保研。林诺菲通过普通推免至武汉大学,孟智田、谢露露、张满怡、胡雪雪通过农业高效用水与区域水安全双一流学科群保研至本校,蔡文璟通过卓越农林人才计划保研至本校。

学海无涯,共同奋斗。勤奋刻苦,勤能补拙善于总结”,这是谢露露概括的宿舍的学习氛围。六个女孩学习习惯各有不同,但受到西农校训“诚朴勇毅”的影响,她们都把谦逊努力作为自己学习的第一法则。宿舍六个人包括了水利大类的三个专业,她们在知识方面各有所长,面对学习和研究中的难题,她们都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弥补个人在某一方面欠缺的知识。“在大二升大三时,张满怡的成绩在保研边缘,对待学习态度稍显消极,我们其他人就会带着她去学习,当她不想起床的时候,就会挨个‘轰炸’,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林诺菲的语气里全是对舍友的信任和自豪。学海无涯,但她们懂得珍惜和争取每一次机会。大四新学期伊始,对于保研面试,蔡文璟还缺乏信心,但是在其他舍友的鼓励下她鼓起勇气抓住了保研的机会。在准备面试的过程中,她们会模拟面试场景,轮流进行自我介绍,再由其他室友模仿面试老师进行提问,互相帮助查找不足,每一个面试都是集众人智慧的结果,团结的宿舍氛围对她们成功保研都有很大的帮助。


风格迥异,包容成长。内敛刻苦的林诺菲、热心可靠的孟智田、从容稳重的蔡文璟、细致上进的胡雪雪、朴实可爱的张满怡、善解人意的谢露露,六个人有不同的性格,但她们共同立志不仅要把成绩书写在试卷上,更要把成就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之中国。六个女孩在这三年里不仅收获了国家奖学金、社会奖学金、专业奖学金等奖学金,更有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优秀共青团员”等奖项。胡雪雪和蔡文璟深受学校“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办学理念的影响,先后两次参加西北乡村类型与特征调研,积极参加志愿活动,都曾担任杨凌马拉松的志愿者;孟智田一入学便加入唐仲英爱心社,秉承“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精神,组织参与“手拉手”支教、中学生走进农科城、高铁站志愿服务等志愿活动,并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谢露露则在学生工作方面有很大的收获,曾担任水建学院辩论队队长,2018级班主任助理,文体委员等职务;张满怡获得学校先进技术成图大赛水利类二等奖,除此之外,还参与了一年阳光家教的活动,定期为小朋友讲解作业,答疑解惑;林诺菲则喜欢通过不断读书充实自己,空余时间里通过美剧在放松自己的同时练习口语。

再次出发,演绎精彩。回顾三年来的经历,六个年轻的女生不约而同的说道,西农为她们提供了一个集学习、科研、竞赛、社会实践为一体的高平台,在良好的氛围里,215宿舍的每个人都在朝着自己的目标而努力,互为支撑,成为彼此前进的推动力,这也是她们宿舍五个人都选择留下来的理由。即将踏上人生新旅程的她们,对自己也提出了新的要求,推免至武汉大学的林诺菲表示,一定会牢记西农的教诲,志存高远,奋力前行。而保研至本校的五人则有更深的感触,纷纷表示要向李仪祉、沙玉清、熊运章等水利大师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牢记西农校训和西农精神,努力为社会贡献西农力量。

三年相知聚西农,桃李芳华且入墨,他日买桂同载酒,不悔青春为拼搏。水建学院6号楼215宿舍女生的故事暂时告一段落,但“比学赶超帮”的学习氛围将恒久影响着水建学院的莘莘学子,而奔赴不同方向的她们,也将时刻秉承西农精神,以新的身份书写“诚朴勇毅”的人生华章。


编辑:张雯璐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