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师生参加“黄土力学的理论与实践专题学术研讨会”
 

学院师生参加“黄土力学的理论与实践专题学术研讨会”

来源:   作者:孟敏强 杨秀娟 樊恒辉   发布日期:2020-11-23     浏览次数:

     

黄土力学的理论与实践专题学术研讨会于2020年11月20日至22日在陕西西安建国饭店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我院张爱军教授、骆亚生教授、樊恒辉研究员、侯天顺副教授、杨秀娟副教授、胡海军博士、孟敏强博士等7名教师和张路博士生、牛丽思博士生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和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湿陷性黄土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安理工大学、陕西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等9个单位承办,中国地震局(甘肃省)黄土地震工程重点实验室等12家单位协办。来自东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等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七百余位专家、在校研究生共同参加了会议。本次大会共有院士报告两场,大会特邀报告22场,大会分组报告74场。中国工程院院士邓铭江教授、解放军陆军勤务学院陈正汉教授等多位著名专家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我院张爱军教授受邀在主会场进行了大会特邀报告,侯天顺副教授、胡海军博士及牛丽思博士生在各自分会场进行了分组学术报告;骆亚生教授和樊恒辉研究员分别主持了大会分会场学术报告。

通过参会交流,促进了与同行在研究成果方面的交流,增加了与会专家对我院的了解,增进了我院与兄弟单位的交流,同时开阔了师生特别是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及时了解和掌握了我国黄土力学及岩土工程领域最新科研动态。

照片_副本.jpg

编辑:段莹丽     终审:孙世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