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指导竞赛团队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中喜获12项大奖
 

我院教师指导竞赛团队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中喜获12项大奖

来源:   作者:余卫华   发布日期:2022-07-28     浏览次数:

     

近日,由我院张鑫,余卫华、杨江涛、姚一飞、崔晨风等测绘学科竞赛指导团队老师指导的多个参赛队,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中取得重大突破,获得多项大奖:虚拟仿真数字测图比赛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无人机航测虚拟仿真比赛一等奖3项;测绘程序设计比赛二等奖1项;开发设计竞赛二等奖2项;科技论文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测绘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1项,测量测绘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余卫华获得本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QQ图片20220728105411.png

本次大赛由中国测绘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安徽大学承办,设有虚拟仿真数字测图比赛、测绘程序设计比赛、无人机航测虚拟仿真比赛、开发设计竞赛、科技论文竞赛等多个赛项,共有243所高校报名参赛,参加决赛选手4500余人,大赛采用线上参赛、评委线下评审的模式。

围绕建设一流本科、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和实践能力培养。学院在总结2021年首次参加测绘类学科竞赛经验的同时,专门成立测绘学科竞赛指导团队,开展竞赛团队建设,形成竞赛宣传、报名、培训、训练到竞赛为一体的组织体系,参赛的报名人数从去年的十几人增加到今年的近百人。

竞赛指导团队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包括前期的理论辅导、中期的分任务、团队协作训练和后期的集中强化训练。参赛选手经过反复地练习、交流讨论、分析和解决遇到的问题,不断地提高自己的参赛水平。

经过近四个月的严格训练和预赛的层层选拔,最终选出代表我校参加虚拟仿真数字测图竞赛的3个参赛队、无人机航测虚拟仿真竞赛3个参赛队、程序设计竞赛1个参赛队,开发设计竞赛3个参赛队,5篇科技论文参赛。

通过参加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测绘技能竞赛等学科大赛,可有效激发学生科研兴趣,强化专业实践技能,培养科学创新意识,进一步提高学生解决测绘工程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


编辑:徐冬梅    终审: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