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学院新闻» 农业工程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预评估
 

农业工程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预评估

来源:   作者:徐然   发布日期:2022-07-25     浏览次数:

     

7月19日,按照研究生院的安排,由中国农业大学康绍忠院士、东北农业大学付强教授、武汉大学黄介生教授、浙江大学何勇教授和江苏大学由天艳教授组成的评估专家组对我校农业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开展合格评估预评估,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党委副书记陈红、研究生院质量评估与监督处处长张建刚、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和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有关领导和导师代表出席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陈红出席农业工程评估会.jpg

会议启动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筱英主持,校党委副书记陈红致辞。评估阶段由康绍忠院士主持,胡笑涛院长对农业工程学位授权点2020-2021年的基本情况、自我评估工作开展情况和持续改进计划进行了汇报。评估专家组进行了充分讨论与质询,一致同意该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预评估,同时提出进一步加强中青年领军人才的培养和引进,重视不同二级学科协调发展和加强与国内外知名高水平大学和研究机构的交流与实质性合作的建议。


开展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为保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我校参加2020-2025年周期性合格评估的有土木工程等 36 个学位授权点。根据校党委安排,2022年研究生院对所有参评学位授权点开展预评估工作,旨在提前对学位授权点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进行全面检查,梳理查找影响质量的突出问题,加强和改进学位授权点内涵建设,达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的目的,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从而实现学位授权点水平全面提升。

编辑:徐然     终审:樊恒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