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李毅研究员团队应邀参加“高原减灾与综合风险防御”高端学术论坛
 

我院李毅研究员团队应邀参加“高原减灾与综合风险防御”高端学术论坛

来源:   作者:谭丛会 李娜   发布日期:2020-11-23     浏览次数:

     

11月20日-11月22日,我校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李毅研究员作为特邀嘉宾携其团队成员参加了由青海师范大学、青海省人民政府-北京师范大学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简称高科院)、青海省应急管理厅和北京师范大学灾害风险科学研究院主办,由高科院“高原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中心、青海省减灾中心、青海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和青海省地理学会共同承办的“高原减灾与综合风险防御”高端学术论坛,本次会议以“高原减灾与综合风险防御”为主题,旨在进一步促进青藏高原防灾减灾领域的科研创新工作,扩大应急管理的视野,更好服务青藏高原和青海地区经济发展。

会上,李毅研究员作了题为“青藏高原干旱和极端事件时空变异性对春小麦产量的影响”的报告。报告分析了旱涝和极端事件频发背景下,基于近年来收集的青藏高原地面观测和多源遥感气象、水文、土壤、作物生产数据,结合不同研究方法,综合展示了历史及未来气候变暖条件下的干旱和极端降水事件的时空变异性,并揭示了干旱化对青藏高原春小麦生长和产量损失的影响。研究成果为该地区可持续发展,为高原防灾减灾和农业生产提供了可靠的理论依据。研究成果受到了与会专家和管理部门的高度关注。

近年来我校与青海大学、青海师范大学对口支援,在高原减灾方面做了较多的合作研究和教育教学工作交流。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青海省及西部地区高校和地方单位的合作,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扩大我校影响力,为提升青藏高原灾害防控能力贡献西农智慧。

8eecc5867736435fbf2a78bb5580d49c.jpg          176558b1c6ee479bbee7d94dae060063.jpg

                                     李毅研究员团队                                     李毅研究员作报告

编辑:谭丛会     终审:孙世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