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学院新闻» 【李仪祉论坛22-1】 北京师范大学王红瑞教授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李仪祉论坛22-1】 北京师范大学王红瑞教授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来源:   作者:郭田丽 降亚楠   发布日期:2022-12-09     浏览次数:

     

应我院水文学及水资源学科宋松柏教授、康艳副教授和降亚楠副教授邀请,北京师范大学王红瑞教授于2022年12月8日下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高质量发展与水资源空间均衡”的学术报告。受疫情影响,本次报告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展开。会议由我院副院长孙世坤教授主持,宋松柏教授、粟晓玲教授、康艳副教授、降亚楠副教授等30余名教师和相关学科的研究生共计35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image.png

                                                                     报告会现场

image.png

                                                                  线上报告截图

报告会上,王红瑞教授首先介绍了绿色发展与高质量发展下的国土空间规划以及水资源空间均衡等相关研究背景。然后从“水资源空间均衡评估模型构建与应用”、“以水四定视角下水资源空间均衡模型构建及应用”和“面向国土空间规划的城市水资源空间均衡研究”三个方面,通过理论阐释、方法应用和典型案例的剖析,详细介绍了水资源空间均衡与“以水四定”的相关研究成果。最后,王红瑞教授围绕水资源空间均衡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与展望,并提出了几个有待解决的相关重要科学问题。

交流环节中,线下线上多名师生与王红瑞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王红瑞教授耐心详细地解答了师生所提出的问题,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编辑:谭丛会     终审:孙世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