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学院新闻» 院领导与学生共话成长成才
 

院领导与学生共话成长成才

来源:   作者:李洁 朱凡凡   发布日期:2020-10-13     浏览次数:

     

专业适应、生涯规划、科研训练、教育管理……对于受疫情影响,尚未完整经历大一学习生活,便匆忙步入大二的2019级本科生来说,仍有许多困惑和迷茫。10月11日下午,水建学院举办院领导走访学生日活动,在北校区稷下创咖,院长胡笑涛、副院长史慧珍与30余名2019级本科生代表,共品咖啡醇香,共话成长成才。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学院培养方案调整、课程次序设置、本科生科研训练、读研深造渠道等问题,院长胡笑涛分别从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本科生导师制工作进展等方面作出回应,并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十四五”规划,引导学生潜心科研,展望未来,有所作为。对于餐饮、浴室、网络等涉及学生日常生活的问题,副院长史慧珍结合学校和学院实际情况进行解答,部分需要与其他单位沟通的问题还将继续跟进。关于学生日常管理中的问题,学工秘书李洁和相关辅导员也逐一答疑解惑。

1f5db3695cdd48bb8ba1651baa13fd83.jpg

胡院长在交流中勉励青年学子要科学全面看待存在的问题,保持平和的心态与理性的思维;要找到解决问题的正确方法,建立持续有效的沟通;要勤奋学习,认真听讲、及时巩固;要关注综合素质培养,为人生出彩奠定扎实基础。

土木1903班罗力元同学表示:“第一次参加这项活动,与预想中不同,现场氛围十分轻松,院领导给大家解答时都很清楚,还与大家互动活跃气氛。活动最后,胡院长对我们寄予厚望,并让我们转达给所有同学,希望我们青年人能够不断进取,建设祖国,建设西农,建设水建的明天”。

作为“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重要载体,学院领导与学生沟通联系的主要渠道,水建学院将根据学生不同发展阶段的特点和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院领导走访学生日活动,精准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e493e1dc92454fffbf6a4ede009d0106.jpg

编辑:朱凡凡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