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专题» 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 【省级样板党支部】土木教工党支部赴韩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省级样板党支部】土木教工党支部赴韩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吴明玉 姜守芳   发布日期:2019-11-05     浏览次数:

     

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教育教职工守初心、担使命,培养知农爱农时代新人,11月2日,水建学院党委土木教工党支部赴韩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一行首先参观了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馆,一张张图片诉说着八路军东渡黄河的英雄事迹,勉励新时代共产党员时刻铭记历史,珍惜当下。在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碑前,大家脑海里仿佛呈现出八路军东渡黄河时的庄严宣誓,慷慨激昂、热血奋进的呐喊声,响彻韩塬,开启了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新纪元。

1.jpg

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支部在黄河支流澽水河沿岸开展了生态环境调研,就沿河两岸的河道整治、绿化等生态环境治理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一带两河三区四镇”的战略规划,山水共融的生态环境,千年古桥芝秀桥、千年古道司马古坡和被风化的块块青石和横向连接的“耙钉”,都在诉说着春秋战国以来沧桑的历史巨变,见证着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人民的幸福生活。

“东方建筑文化在中国,中国民居建筑文化在韩城”。支部还组织教职工结合专业特色参观学习了韩城的特色民居,就村镇道路规划、建筑特色、高边坡治理等方面展开研讨。

2.jpg

讨论高边坡治理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一致认为,韩城的乡村振兴走在了西北地区前列,道路布局紧凑,建筑工艺精细、风貌朴实典雅,文化气息浓厚,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他们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将红色教育、乡村振兴和民族文化融入教育教学,培养合格可靠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