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专题» 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 水资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榜样力量”经验分享交流会
 

水资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榜样力量”经验分享交流会

来源:   作者:王灵猛   发布日期:2020-06-09     浏览次数:

     

6月6日下午,水资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研究生经验分享交流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参加了会议。

2.png

会上,2015级优秀博士研究生姚宁介绍自己研究生期间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并从如何与导师交往、如何做好科学研究和如何过好研究生生活几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表示,研究生要从多沟通、勤汇报、换位理解、独立思考和主动分担几个方面把握与导师的关系,从培养学术思维、提高学习效率和重视学术交流三方面加强科学研究,他建议大家主动、善于调节情绪和释放压力,高品质过好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到会议研究生积极进行互动交流。他们纷纷表示,这次经验分享交流干货满满,优秀学长以亲身经历解答了自己的困惑和疑问,为大家科学规划研究生生涯树立了榜样。

1.png

党支部书记李毅教授在会议总结时指出,作为研究生党支部,要主动围绕研究生学习生活来开展活动,要把支部组织生活做活跃、做出特色。她表示,党支部制定了详细的年度组织生活计划,主要围绕“理论导航”、“榜样力量”、“能力提升”三个主题每两周开展一次支部活动,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辐射带动作用,实现研究生党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同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