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专题» 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 【省级样板党支部】“不忘初心,缅怀感恩,传承育人”—土木系师生开展“缅怀先烈”清明纪念活动
 

【省级样板党支部】“不忘初心,缅怀感恩,传承育人”—土木系师生开展“缅怀先烈”清明纪念活动

来源:   作者:吴明玉 张博   发布日期:2019-04-04     浏览次数:

     

“祭先烈,苍柏含翠风拂岗,敬先辈,轻松吐绿水流长。”

清明节将至,我院土木教工党支部、岩土研究生党支部、土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及能源本科生党支部一行师生共20余人,于3月30日分别前往西安市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西安市革命公园及西安事变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缅怀感恩,传承育人”的主题教育纪念活动。

清晨,首先前往“七贤庄”—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这座“红色堡垒”处处彰显了“十年斗争史,千秋七贤庄”的艰难岁月和矢志不渝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在纪念活动的的第二站革命公园,正是“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的春意盎然,而革命亭、刘志丹雕像等在春风里尤为巍然、庄严。土木工程系师生共同缅怀革命先辈,在刘志丹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纪念先辈。最后,师生共同参观了西安事变纪念馆,在这座千年古城,西安事变作为“历史的转折”,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及抗战的最终胜利提供了历史的重要的转折,是我中华民族抗争史上浓墨重彩的“历史转折”。

本次纪念活动是一次土木系师生共同缅怀感恩、不忘初心、继承和发扬革命奋斗精神的教育活动,师生共同感受到正是革命先辈们舍生忘死、前仆后继的无畏精神,才有今天站立起来的强大中国,才有现在人民的安居乐业。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缅怀感恩,为人师表,传承育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