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专题» 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 【校级样板党支部】水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抗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校级样板党支部】水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抗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水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作者:曹姗 兰焮尧 赵璐   发布日期:2020-08-20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学校党委相关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水建学院水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积极开展思想政治教育。819日,水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抗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领航学精神

活动伊始,为学习回顾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之路,水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线下领航学习讲党课活动,支部成员张松主讲,支部全体成员参与。

本次领航学习讲党课是以“延安十三年:九大事件重现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之路”为主题,张松同志为我们介绍了各个事件的主要内容及其重大意义在这九大事件中,张松同志重点谈到了中共七大。1945年4月23日至6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制定了党的政治路线确立了毛泽东思想在全党的指导地位总结了武装斗争、统一战线和党的建设经验概括了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中共七大是民主革命时期最重要的一次代表大会,为新民主主义革命在全国的胜利奠定了基础延安,成为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的历史标本。毛主席称赞说,延安和陕甘宁边区是全国最进步的地方,是民主的抗日根据地。             

在此次领航学习中,通过讲述“延安十三年”九大事件,支部党员领悟到了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主动作为的担当精神、万众一心的团结精神。

故事思感触

讲抗疫故事,悟初心使命。支部成员纷纷结合自身经历,从不同的角度为支部党员分享了许多疫情期间令自己印象深刻的抗疫故事,大家有感而发,展现了自己从中学到的,体悟到了做一名合格党员应具备的优良品质。

李柱同志首先阐述了自己在此次疫情大考中的感悟“这次疫情,让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众志成城的伟大精神力量。尤其让我感动的,是面对疫情挺身而出的“逆行者”们。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培养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始终把党和国家利益放在首位,自觉做到个人利益服从党和国家的利益。当党和国家需要我们时,要挺身而出,发挥自己的所长为国家做出贡献。”

张松提到了一位家乡确山县的抗疫“战士”——熊凤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确山县纪委监委年近花甲的老纪检军转干部熊凤友主动请缨,向领导递交请战书,火速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协助防控任务最重的双河镇主要领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双河镇紧邻信阳市明港镇,是确山县和驻马店市的南大门,又因为该镇武汉务工人员最多,防控任务重,防控好该镇的疫情,就等于守好了第一道关口。

林源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安徽调研及邓小平同志南方考察等具体案例,进一步强调了我党仍然保持强大的生机活力的原因因为我们党敢于审视自己敢于自我批评,边反省边前进是因为我们始终把人民放在首位,如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幸福放在首位;是因为我们党重视实事求是,坚信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我们时刻保持与党的路线一致,向党中央看齐,继续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在21世纪焕发新的活力。

他作为一个刚刚离开军旅生活的退伍老兵,在疫情来临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自告奋勇的加入到疫情防控的队伍中去,冒着危险,顶着严寒投入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这可能就是一名党员应该具备的自我修养吧,这个老兵就是我的哥哥,刘晓庆激动的说到。“我还有太多太多需要向我的哥哥学习,他身上顽强的意志,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时刻鼓舞着我,我一定要努力提升自己,尽早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兰焮尧同志阐述了自己的感触。多难兴邦,中华民族在磨难考验中艰难前行,愈挫愈勇,正因为这次疫情,它让我们与身边或是远方的人同呼吸,共命运,共患难。危难关头,即使力量有限,应该时刻牢记守初心、担使命,努力汇入祖国建设的洪流,有多少力,就发多少光!疫情终将结束,爱与真情却将长存要让青春走出孤芳自赏的小我,把自己融入祖国的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

审视找方向

批评与自我批评一直是我们党传承的优秀品质查找自身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的不足,明确改进措施,找准努力方向。在本次组织生活会中,支部同志们依次进行自我批评,对过去几个月的思想建设和工作情况进行自述,并进行评议,大家认真查找自身不足,充分考虑他人建议,并提出未来改正和努力的方向。

这次组织生活会使支部每一位同志真切地了解到自身不足之处,为日后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莫大的帮助,也支部的建设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本次“迎党的生日,讲抗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以线下形式开展支部所有同志积极参与。会议上,深入透彻地分享以及真诚地相互批评一度将会议推上高潮通过此次会议,参会人员的思想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在不断查找自身问题的同时,不断增强组织观念、责任意识和理论素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的品格和艰苦奋斗的决心,将自身的发展和支部的建设推上更高的一层楼。

领航学习讲党史


组织生活会现场





编辑:曹姗 兰焮尧 赵璐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