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专题» 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 土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思想引领、勤奋学习、健康生活、科学防疫”主题党日活动
 

土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思想引领、勤奋学习、健康生活、科学防疫”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吴乔   发布日期:2020-02-12     浏览次数:

     

自“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土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积极响应,党员积极参与。为将党员的教育引导和防控工作通过线上形式做深做细,支部于2月12日下午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围绕“思想引领、勤奋学习、健康生活、科学防疫”主题从四个方面进行。

一是分享心得,提高素养。根据“研读一本好书惜时光”活动要求,支部各成员充分利用假期时间阅读经典书籍,利用QQ消息、PPT、手抄报、读书笔记、经典摘抄、个人发言等形式记录自己的阅读感想和思考,并在会议上与其他成员分享交流。会议中,马文涛讲到,基辛格博士在《论中国》中说道,中国人总是被他们当中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疫情中,前线有医务人员和解放军那些最美的逆行者为我们提供屏障,后方有基层干部群众为控制疫情作出努力,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虽不能像他们一样,但我们可以以身作则,坚决不提前返校;可以对湖北的朋友给以真挚的关心;可以劝告身边亲人做好隔离;可以普及科学防疫知识给周围人,这就是我们对疫情防控的最大贡献。刘思成讲到:“读《狼图腾》这本书时,我懂得了狼的生存之道。面对当前的疫情,我们应该学习草原狼的团结勇敢、顽强不屈和众志成城。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一定能顺利度过难关。”

55341067f582409bba12b5a45b681e78.png  0655245015db464cb0b1737c15b2c251.jpg

PPT分享红色经典

二是总结假期,明确目标。为对学校2月17日网上开课提前做好准备,并使学生尽早调整心态、适应节奏,支部成员围绕“生活娱乐、学习思考、健身锻炼、家务劳动”等方面总结假期、反思得失、明确目标,做好新学期规划。土木1604班杨毅讲到:“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学生,我意识到了今年就业形势的严峻性。近期我要不断完善个人简历,并主动关注就业信息,将就业作为自己当前的重要任务,争取找到一个好工作。”土木1803班张煜讲到:“我父母都是医务工作者,自大年三十以来一直奋战在一线,看到他们那么辛苦,我意识到了身上的责任。这段时间以来,我在家做饭、做家务、帮弟弟改作业,还是挺充实的。接下来,我会珍惜时间、合理规划、不断成长。”

  手抄报X.jpg 0de4355313674bdd8ea31ab8cd3952f8.jpg

读书总结

三是思辨研讨,发挥作用。为将《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里的精神落到实处,在支部书记领学完倡议书后,支部党员就“疫情当前,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讨论。支部副书记王沛岑讲到:“我建议高年级党员将自己在课程学习方面的技巧、经验和学习笔记等与低年级同学分享,每人负责一门课,并对他们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疑惑进行解答。”土木1603班徐阳讲到:“我已经通过网上平台为湖北捐款100元。目前湖北地区医疗物资缺乏,如果大家能有口罩、手套之类的物品,我们可以先收集统计,然后寄给湖北的同学。”

eca0815f3791426e8052924249584dd0.jpg  c7283e2ea96f46849aed0b225632a7a9.jpg

集体讨论与个人发言

四是奋力前行,带头模范。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书记从“不提前到校”“充实居家生活”“自觉培养良好习惯”“关心班级学生”等方面要求支部成员带头落实学院相关要求。同时,她呼吁大家充分利用网络,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带头进行自主学习,利用近期已免费开放的中国知网、线上慕课平台等网络资源进行学习研究,注重自身素质、技能和知识储备的提高。在同学中间大力宣传“学习不止步”的理念,为开课做好准备。

d8e1a1d212f849c08f3abd537d84a57c.jpg  7862add3b3b64a01bea2799ff628d010.jpg  a8404546f0e94758ac853b1a45c9bd5d.jpg

在线交流

今后,土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将充分利用网络空间,不断丰富学习教育活动,引导支部党员积极参与组织生活,开展在线学习交流,为抗“疫”阻击战贡献力量。






编辑:吴乔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