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专题» 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 【省级样板党支部】土木工程专业召开 2020届“青春激扬·放飞梦想”毕业生主题座谈会
 

【省级样板党支部】土木工程专业召开 2020届“青春激扬·放飞梦想”毕业生主题座谈会

来源:   作者:陈烁、李婷   发布日期:2020-06-15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携手共创土木工程专业新辉煌,6月14日晚7点,土木教工党支部和土木工程系在南校区田径场组织召开了土木工程专业2020届“青春激扬·放飞梦想”毕业生主题座谈会。水建学院党委书记李筱英、党委副书记张成凤、副院长樊恒辉、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陈烁及多位土木工程专业教师与即将毕业的土木学子一同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开始前,土木师生们在标有“青春激扬·放飞梦想”字样的红色横幅上签属毕业寄语,落笔有力,心怀祝福。

恩师重教诲,报国立远志 我院副院长樊恒辉教授为本次毕业生座谈会致开场词,樊院长首先祝贺大家能够顺利毕业,并强调土木工程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学科,为人类的文明与进步发挥了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同学们学有所成、学以致用。我院党委书记李筱英老师以“爱”为出发点,为即将毕业的土木学子送上“三祝福”、“三叮咛”毕业寄语。祝福同学们走出校园依然可以保有强健体魄、乐观心态以及坚持奋斗的决心;叮咛同学们要坚持终身学习、处事自强自信、胸怀报国之志。深受同学喜爱的裴金萍教授也为同学们送上毕业祝福,她谈到,今年受疫情影响,大家不能拥有一个完美的毕业典礼,但越是如此,大家才更应该团结一心,共克时艰。

育人新思路,离校话感恩 一改以往毕业的致谢环节,土木专业别出心裁设计了毕业“吐槽大会”。希望同学们可以对学院管理、教师授课、同学相处多提建议,在平等、开放、轻松的氛围中让同学们畅所欲言,追忆大学时光。学生热情高涨,土木162班张天一同学直言:“如果不是班主任樊恒辉老师的严格管理,他们无法从青涩少年顺利成长为熟练掌握专业知识的土木学子。”虽言“吐槽”,但学生在回忆大学生活点滴的过程中对于学院的培养、老师的教诲、同学的关爱更加珍惜与感谢,感恩教育以此为契机深化在同学们心中。

高歌青春志,细述水建情 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座谈会接近尾声时,土木师生以丰富精彩的才艺展示的形式表达青春之壮志、离校之不舍。骆亚生教授由弹簧的“弹性”和“塑性”引入实践小课堂,让学生领悟在人生道路中遇到挫折时要合理调节,乐于学习;土木164班班主任姜守芳老师清唱豫剧经典选段《谁说女子不如男》,字正腔圆,振奋人心;土木162班的张帆同学深情朗诵徐志摩名篇《再别康桥》,不舍之情流露在字里行间。

土木专业此次召开的2020届“青春激扬·放飞梦想”毕业生主题座谈会以新颖形式、愉悦氛围在学生离校前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厚植爱校荣校意识,深化感恩教育。希望每位即将毕业的水建学子,在奔赴祖国各地的道路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水建学子的优良风貌!

合照一.jpg

土木工程专业2020届毕业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