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专题» 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 【省级样板党支部】听前辈峥嵘故事 做当代合格党员—李靖教授访谈
 

【省级样板党支部】听前辈峥嵘故事 做当代合格党员—李靖教授访谈

来源:   作者:张晓磊 吴明玉   发布日期:2019-04-30     浏览次数:

     

    4月28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李筱英和土木教工党支部、结构教工党支部、岩土研究生党支部的师生党员对知名岩土专家、我校原常务副校长李靖教授进行了访谈,回顾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校前后水建学院的发展奋斗史,听取了李靖教授对学院工作发展的建议和指导意见。

    学院党委书记李筱英为李靖教授佩戴党徽,向李靖教授表达了学院的关怀和问候。李靖教授已退休多年,但仍然非常关心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访谈中,李靖教授清晰地回忆了他在西农几十年的风雨岁月,见证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蓬勃发展的光辉历程。


学生代表向李靖教授献花

师生聆听前辈峥嵘故事



    李靖教授还讲述了抗战时期西南联大在昆明期间艰苦办学却培养出大批栋梁之材的事例。他表示,一个学校综合实力的提升,主要决定于领导集体的团结一致和师生们的勠力同心,师生无论来自哪个专业,都应该相互促进和交流,拧成一股绳推动学校发展和个人进步,尤其是水建学院这样的工科类学院,更是要加强各个专业之间的配合和交流,带动学院各学科的全面发展。

    青年教师任文渊向李靖教授介绍了目前岩土学科正在努力解决的海绵城市建设与湿陷性黄土之间的共存矛盾,以西咸新区为例列举了当前取得的成果和仍存在的问题。李靖教授对目前的研究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他认为,土木工程学科无论是纵深发展还是横向发展,都要与国家发展方针相适应,顺应社会需求,适应学科潮流。

    李靖教授还勉励在场的青年学生们珍惜大好时光,树立崇高理想,勤奋学习,肯下苦功,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他挥笔写下“精诚团结,守正创新”八个大字,勉励各位党员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建设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听前辈峥嵘故事 做当代合格党员”主题教育是水建学院党委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挖掘传承西农精神和水建文化,讲好“西农故事”组织的主题教育。自2017年10月底以来,已有14个党支部组织承办了对熊运章、沙际德、谢定义等9位老党员、老同志事迹的访谈和学习,260余名师生党员和3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参加了访谈或观看了访谈视频,参加活动的师生纷纷被前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听前辈峥嵘故事 做当代合格党员”主题教育也被誉为有温度的学习教育。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