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专题» 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 【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红色教育和业务学习两手抓——动力与电气工程系赴汉中教育学习
 

【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红色教育和业务学习两手抓——动力与电气工程系赴汉中教育学习

来源:   作者:李挺 王斌   发布日期:2019-04-0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使教师们重温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3月30日-3月31日,电气教工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教师赴陕西汉中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并前往石门水电站进行业务学习。

川陕革命根据地是1932年12月徐向前率领的红四方面军主力自鄂豫皖根据地战略转移,突破重围,自陕入川后在川陕边党组织和川东游击队配合下创建的苏维埃政权。汉中市南郑地下党组织积极配合红军主力开展土地革命斗争,建立了红江县和北县两个县级苏维埃政权组织,境内留下了中共陕南特委旧址、陕南军委旧址等一批革命遗址。

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是川陕革命根据地在陕南唯一的纪念馆。在馆内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老师们先后学习了徐向前、李先念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题词与题诗,陕南地下党组织当年开展革命斗争的历史,巴山游击队、红二十九军、红色交通线的活动史料,何挺颖等革命英烈的生平事迹。通过学习,深刻了解了川陕地区的革命斗争史,坚定了大家“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向前行”的信念。

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教育学习

石门水电站位于汉江一级支流褒河下游,由河床电站、河东渠首电站和河西渠首电站三部分组成,共装八台机组,全站装机容量已达到44730kW。教师们参观了水电站厂区及大坝,并与工作人员进行了技术交流。通过参观学习,提高了专业素养,丰富了教学素材。

石门水电站参观学习


此次活动使同志们体会到,要珍惜革命先辈用生命与鲜血换来的革命成果,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为中国梦与学校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0     终审:0